當自己決定想要到台灣升學時,上網一查,才發現原來可以理解(?)的資訊並不多....(特別是碩士班的)

所以先寫下我找到資訊的網址0U0

 

*首先要說一下,香港人要報讀台灣的大學,申請地方已經不是去珠海學院了,而是要去海華服務基金會了~

(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,只是我是很遲才知道,所以也想記一下XD)

 

*華服務基金會

地址: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1號海防大廈701-3室

辦公時間:逢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

電話:23323361~4→基本上,我報名時也經常要打電話去問很多的事情....可能是因為我太笨吧ORZ

 

*第二個重要的地方,便是台辦了= =+

位置挺方便的,一出港鐵站,只要不停的上樓梯,便會看到力寶中心的了~

不過好像約5時多便關門的了~所以要去辦理簽證什麼的,早一點會比較好,而且什麼時間去也挺多人,所以嘛....

(光是排隊便會等超久呢~另外,以防萬一,帶點一元硬幣去可以不用排詢問處...不然為了影印1-2張文件而排很久挺不划算呢~)

 

*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(香港)

地址:香港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第1座4樓 (位於金鐘港鐵站B出口)

電話:(852)2525-8316

傳真:(852)2868-5460

網頁:http://www.immigration.gov.tw

 

另外,如果報碩博班話,我只知道在香港畢業的學生是須要到力寶中心第1座40樓的台辦申請學歷驗證

要是少了這個步驟,報名應該不會成功了=_=||||

我當時是帶了成績表正本+畢業證書去申請驗證的,畢業證書我當時是用影印本的XDDD

按份數來收錢的,價錢我都不太記得了,好像是百多元一份吧....

把文件都交給了辦事處,好像等了一星期便可以再去取回來了=V=

我記得挺快完成的0U0

 

至於成績表需不需要翻譯,我校的成績表是全英文的...

(我想香港應該...沒多少大學會用中文成績表吧="=?)

不過我沒有申請翻譯也報名成功,而且之前問過海華說不用,所以便沒有申請了~

印象中,好像成績表申請翻譯成中文版,是需要自己提供所有科目的中文翻譯名字....價錢也比驗證貴的="=

要是擔心要翻譯成績表,可以E-MAIL詢問心儀的大學有否這個需要~

 

*然後,便是最重要的網頁了XD

 

*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www.overseas.ncnu.edu.tw/

→基本上,所有消息都是在這裡發佈的0U0

特別是報名的簡章+結果~所以有意報考台灣的大學便要經常留意呢= =+

 

 

*接下來是可以知道台灣升學相關資料的論壇0U0

 

UWANTS‧海外大學專區 (這裡比較多資訊,也是當時我最常去爬文的^^)

 

香港討論區‧升學心得交流

 

QOOS‧臺灣學區 (這個是澳門的交流論壇,也滿多資料的)

 

*另外,有一個Blog是我無意中發現,不過也有很多台灣升學資料的^^

 

桃子の日記 (想報讀僑大/學士班的,都可以去看看,很詳細呢^^////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升學 台灣讀書 香港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灣生活雜記 的頭像
    台灣生活雜記

    台灣生活雜記

    台灣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